您的位置: 首页 >园务管理>新闻动态>详细内容

高新区仁桥幼儿园假期安全注意事项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1-10 09:40:53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寒假即将开始,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警惕,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又充实的假期,培养和保持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,度过一个“安全、健康、快乐、充实”的假期,我们诚恳希望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:

01 疫情防控

1. 不组织、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。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来海人员聚会聚餐,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,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,倡导健康生活方式。

2. 常开窗通风、勤洗手,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,外出或在人流较多的空间建议戴口罩且正确戴口罩,保持“一米线”。

3. 寒假期间家长和幼儿不出省、不前往国(境)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,非必要不离通。确需离开居住地的,严格履行请假报告制度,学生离开南通地区需提前向班主任请假,保证行程可追溯(包括目的地、交通方式、往返日期、随行人员,以及可能接触的人员等)。涉及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返海,必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严格执行,且返海后应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和所在社区。

4. 根据要求,做好幼儿及家人体温监测与记录。开学前14天填写健康监测表,开学后上交老师。

5. 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各省市地区的疫情发展态势,尤其是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。对幼儿进行重点健康监测。如隐瞒不报,造成不良后果的,将由相关部门严肃追究法律责任。

02 安全事项

1.家长要加强安全意识,注意家庭物品的合理放置,避免幼儿接触不安全物品及电源,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。

2.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外出,请一定让孩子远离水、火、电等不安全因素。

3.冬季流感病毒肆虐,请不要带幼儿到人群拥挤、封闭的公共场所,如超市、商场、影院等,避免感染。

4.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,更不要将电动车或电动车电瓶带回楼道或住宅内充电。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幼儿时,要做到“戴头盔、靠右行、载一人、不闯灯”。骑电动车出行时,家长和幼儿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。

5.加强自我保护。让孩子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、父母姓名、家庭电话、求救电话等,以备急需之用。预防拐骗。教会孩子对于陌生人坚决不予理睬,不轻信陌生人的求助和话语。

6.严禁到池塘、河流等有水的地方游玩及到冰面上玩耍滑冰。

03 卫生保健

1.传染病预防。避免带孩子前往人群拥挤、空气污浊的场所。冬季是上呼吸道传染的高发季节,希望家长引起高度重视,做好防范工作。

2.勤洗手。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勤洗手,特别是饭前和外出游戏玩耍回家后,一定要先把小手洗干净,减少细菌的传播。

3.室内勤通风。保持室内空气里流通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方式,空气质量达标时,保证每天不少于30分钟开窗通风时间。

4.购买正规食品。外出时请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,并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及生产日期。

5.杜绝孩子暴饮暴食。孩子在假期吃了比平常多数倍的食物,很容易造成急性胃扩张。造成胃肠负担过重,消化吸收不良,造成肠胃的损害。

04 规律作息

1.保持良好作息。合理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,早睡、早起、多锻炼身体,尽量保持幼儿园的作息规律,以免孩子放假后回到园中出现不适应的现象。

2.独立做事。假期中请您坚持,适当放手让孩子自己独立完成各项任务,绝不包办代替,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及劳动意识。如:自己穿脱鞋子、自己吃饭、自己按时午睡等。

3.假期不要放任孩子熬夜、看动画片等,合理安排孩子休息时间。适当加强体育锻炼,增强体质。

终审:sy18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